{{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先進音樂教室全面升級!!

彈撥樂

從國樂的彈撥家族可以一虧歷史長河中民族多元融合的豐富性。最古的琴箏、阮咸,西域傳入的琵琶,中亞傳入的揚琴等等,隨著國樂現代化的需要而改革出不同音域的款式,彈撥樂顆粒的聲響也展現出不同於管弦樂團的東方風情。

琵琶

琵琶已經有2,000多年的歷史,現代琵琶主要是融合了古時中國直項琵琶和西域曲項胡琵琶特點而成,在明朝時的形制就基本固定,演奏技法繁複,聲響極具東方色彩。知名品牌有滿瑞興、梁浩、曹衛東等。

查看所有琵琶

最早出現於春秋時代的古箏已有2,500年以上的歷史。做為箏製造的領導品牌,上海民族樂器一廠的敦煌箏已是聞名海內外,工藝成熟穩定,廣受演奏家認可;日本的箏產業從明治時代開始發達,其職人考究的工法經過百年淬鍊已自成一格(可參考下面影片),因此,創立於昭和39年的三矢製作的炫光箏,雖有著中國箏的樣式,但在音色上大異其趣;近期國樂頂級賽事「中國音樂金鐘獎」的參賽者李寒使用正和箏一舉得金,讓這個揚州品牌立刻受到廣泛注目。

查看所有箏

揚琴

揚琴源於中亞,一般認為是明朝時經海路傳入中國。揚琴音場寬廣絢麗,音樂表情豐富,不管在樂團、絲竹、獨奏上都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目前以樂海的揚琴在品質音色上最受樂界肯定。

查看所有揚琴

得名於西晉「竹林七賢」中的阮咸,古稱秦琵琶。阮音色溫暖渾厚,類似吉他,廣泛使用於獨奏及合奏。代表品牌有梁浩、宋廣寧等。

查看所有阮

柳琴

柳琴是起源於清代的一種撥弦樂器,外形像琵琶但略小。柳琴音域高,彈奏顆粒清晰、穿透力強,音色如珠玉般清脆,在現代國樂中也時常擔綱獨奏的部分。

查看所有柳琴

古琴

古琴的歷史最為悠久,位列「琴棋書畫」之首,也是文人雅士的象徵。伯牙、子期因〈高山流水〉而成知音的故事流傳至今,大量詩詞文賦中亦有琴的身影。琴的價格並非都是高不可攀,先進致力於傳統音樂的深根,嚴選引進揚州的挹琴坊,上乘木料、工藝精良的同時,也有著合理的價格。

查看所有古琴

其他彈撥樂